kusunoki

食物list

cevey:

『抹茶豆腐布丁』

以前趁着打折囤了好多淡奶油,眼看就快过期了!看了看下厨房的菜单,发现好多诸如“如何在3天内消灭1升淡奶油”、“如何用完淡奶油”之类的名字……果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!【自我安慰

想了半天,果然还是布丁这种东西可以快速把淡奶油消耗掉~抹茶布丁豆腐绝对是快手又惹人爱的。

  1. 抹茶粉+豆腐用料理机混合打碎

  2. 淡奶油+鲜奶+糖在锅里加热融化

  3. 把1倒进2,放入吉利丁片混合均匀

  4. 最后就可以倒进模具放冰箱冷藏凝固

我另外在布丁杯底下铺了厚厚一层蜜小豆……抹茶没有蜜豆,简直就像吃饭没有筷子一样嘛!

本来想要一举把所有淡奶油全都消灭的,但是!在这紧要关头!我的抹茶粉居然用完了!orz……情急之下的我差点顺手抄起一边颜色差不多的青汁粉倒进锅里,还好这时心中的小天使及时阻止了我!……青汁豆腐布丁,果然太可怕了。

(=L=) 所以说最后我还是剩了一罐淡奶油……#爱囤货就是作死# #no do no die why you try#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咳咳,接下来是碎碎念时间。

过年以后就忙了许久,忙着转岗、做近视屈光手术,还箍了牙齿。回过神来,居然很久都没有上LOFTER了,看到很多留言评论,觉得一阵愧疚……

转岗以后明显比以前的生活忙碌了,不过当然也更充实了,可惜闲下来做做食物的时间变少了。我订了一年份的『悦食』,1月刊还没看完……

关于近视屈光手术,选择了全飞秒手术,非常安全,现在摘下了眼镜的感觉非常好。

牙齿正畸,这也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,20多岁也不算太晚,虽然一开始戴上钢牙对吃东西还是会有所影响……这大概也是我最近没有动手做食物的原因——咬不动啊!orz

评论

热度(16)